师资概况
专业带头人
名师风采
客座专家教授
师资概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1、师资基础

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0多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60人;硕士和在读博士80多人;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比例逐年增大。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被湖北省教育厅确定为2010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学院积极利用行业资源,聘请多名来自财税系统、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专家和税收一线的业务能手为学院兼职教授和兼职教师。

2、系部师资状况

会计系现有教职工33人,其中副教授5名,讲师5名;具有硕士学位的9名,“双师型”教师超过50%,多名教师集副教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于一身,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会计系师资队伍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形成老、中、青梯队发展的良好局面,中、青年教师逐渐成长为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

财税系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3人,“双师型”教师7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9人,财税系已形成了一支以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核心、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集教学与科研为一体、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教师团队,为我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工商管理系现有教职工24人,专职教师中副教授5人,双师型教师17人;具有硕士学历的教师占95%以上。同时还邀请了一批在学术界、企业界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为我系常年客座教授,已形成一支治学严谨、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信息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23人,其中副教授5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3人。我系教师具有坚实的教学理论和专业实践技能,承担了省高职高专院校教材编写和省部级、院校级教研项目,具有一批工程师、设计师、培训师等"双师型"教师。另外聘请了与专业相关的知名教授、学者、企业的公司经理、技能名师等作为我们的专业指导委员和客座教授,以促进本系培养的人才更加贴近市场需求。信息工程系设置了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教研室、实训管理科、学生管理科等部门,围绕着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风建设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管理,信息工程系设有党支部、学生会、瑜伽社、吉他社团和计算机协会等团体,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及课外活动。

涉外经济系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双师型教师5人,副教授2名,讲师7名,外聘教师15名。该学科学术梯队老中青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10名具有硕士学位,硕士学位占师资比例达91%。2005至2007年期间外语系共公开发表论文25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省级期刊15篇。外语系不仅承担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学,还承担学院大学英语和各系开设的专门用途英语,包括会计英语、财经英语、管理英语、物流英语、市场营销英语、旅游英语、饭店英语、计算机英语等。